dimanche 23 juin 2013

干雨

虽说赤道雨林应该天天有雨,但我家已经快一週没下雨了,午后比平时更酷热,我们不喜欢空调,家里就只靠两把电风扇驱热,风扇到后来吹出来的风也是热的,可幸我不怕热而法国长大的老公这时也不在家,只是我刚种下的一地菜就得靠天天浇水,但我又有个种菜原则,就是要让它们自然的自己强起来适应气候变换,天天浇水就违背了这原则,于是我便隨兴的三两天浇一次,然后期待雨下,毕竟水缸存货有限,虽然老公不在我只是一个人用,但先在我还有菜孩子要养呀,没了雨水就得去用黄黄的河水了。
今早看来又是个大晴天,于是去喂孩子们水,午后忽然晴天就变了黑脸,雷声其次彼落,大风吹落了几把树干,温度骤降,我凉得关掉了风扇,坐在露台喝着法国南部夏天味道的pastis,准备享受这场大雷雨的降临。然而雷风不断过了好几分钟后我听到了鸟鸣,心想雨还没下来怎么鸟先出来了?这时天忽然就转晴了。我还真不敢相信这么铺张却可以一滴雨都不下,还好不旺我浇过了水。
今天算我体验了干雨一奇像。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