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manche 23 juin 2013

太阳熊的养生套餐

世上最小的熊叫太阳熊 malayan sun bear(Helarctos malayanus)因为它们胸前印着金黄色的大斑点。我在马来西亚半岛森林里一特殊情况下曾看过,是在一原住民家里,看见一太阳熊婴儿跟几个孩子在一起,原本还以为那是什么怪狗,孩子们像抱宠物一般把熊拎来给我看吓了我一跳,虽说是婴儿也只有小狗一般大但它到底还是熊,已经长了太阳熊有的长爪和犬齿,我伸手摸摸它时它还会张爪要抓我,而出奇的它却任由孩子们拎来挪去一点不吭声,真是可爱。孩子们告诉我是爸爸打猎时杀死了熊(马来西亚的原住民是被允许在自供的消耗范围内猎食的 ),才恍然看见小婴儿熊从身旁出现,小婴儿没妈存活不了,于是爸爸把它帯回家养,我想小熊这样和人类一起生活可能存活不了的那是十几年前的事,如果是今天这小熊的命运就可保了。因为Sepilok Orang Hutan rehabilitation center设立了太阳熊的疗养计划,而且不久将对外开放野生太阳熊的范围,原理跟那里的红猩猩复原计划一样,这里不是动物园,没有被关在笼里供人观看的红猩猩,只有一些受了伤或被遗弃的红猩猩暂时被领养在这里,人类私下猎擒它们来贩卖或当宠物,猎擒过程失手了遗弃受伤的红猩猩或捉了大的扔下小的,或宠物养不来了便弃之的,都被送来中心疗养。这里是一片开放式的原始森林,除了小婴儿或需要医疗的动物会留在中心室内,其他红猩猩可以自由出入,只有在每天两次的喂养时刻游客才能观看来用餐的红猩猩,不是所有红猩猩都会来用餐,这完全归于它们的个人喜好和个性或当时的生理需求,比较独立或怕生的健壮红猩猩都会选择自己觅食,有些吃腻了中心的套餐(即香蕉)会离开一段日子后又再回来。
太阳熊爱蜂蜜,不知道给太阳熊的养生套餐会是什么山珍海味。

 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